喜报!上音民乐系蒲天同学获瑞士 Tiziano Rossetti 国际音乐线上比赛作曲组一等奖

发布者:刘灏发布时间:2022-03-06浏览次数:247



20222月,瑞士 Tiziano  Rossetti国际音乐线上比赛落下帷幕。民族音乐作曲专业18级学生蒲天的钢琴独奏作品《A.N.S’Variations在作曲组比赛中获得等奖。     指导教师:强巍昊教授


   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 强巍昊教授


瑞士 Tiziano  Rossetti国际音乐比赛旨在发掘来自世界各地在表演和作曲方面的杰出音乐人才,鼓励音乐和文化的发展,为世界各地有前途的音乐家提供一个展示他们日常学习成果的机会。本届比赛由瑞士国际音乐学院与瑞士著名钢琴家、作曲家Tiziano Rossetti联合世界各地的国际音乐合作伙伴共同组织,面向全球征集了数百部作品。







蒲天

1998年出生在广东深圳,自幼学习古筝。2018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先后师从朱晓谷教授、王建民教授,现师从于强巍昊教授。





获奖后蒲天同学表示:感谢老师对我的栽培,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鼓励!《A.N.S’Variations》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斯克里亚宾早期创作的钢琴前奏曲集,ANS正是他名字的缩写。从斯氏的时代风格出发,向前后延伸并回顾自巴洛克时期以来的音乐历史,每个变奏都是我对某一个时代的致敬。本曲使用性格变奏作为框架,倒序作为叙事手法,每个变奏都具有相对的独立性,准确来说是风格与技术的独立性。听众或许会代入进回忆自己一生老人、战争结束后却被噩梦惊醒的士兵,亦或者是凛冬降临后对春色的追忆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