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风华长三角——“海派民乐”协奏曲音乐会隆重上演

发布者:刘灏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2

今天上午,新时代集团旗下苏州交响乐团华夏音乐节首场演出风华长三角——“海派民乐”协奏曲音乐会面向媒体和观众进行了公开彩排并隆重上演,这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也标志着苏州交响乐团2021首届华夏音乐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场演出由指挥大师、苏交音乐总监陈燮阳执棒 ,为观众带来了王丹红二胡协奏曲 《阿曼尼莎》、吴祖强/王燕樵/刘德海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何占豪古筝协奏曲《临安遗恨》、郭文景第一竹笛协奏曲《愁空山》四部“海派民乐”优秀作品。国内顶尖竹笛演奏家唐俊乔担任竹笛独奏,著名古筝演奏家罗晶担任古筝独奏,著名琵琶演奏家汤晓风担任琵琶独奏,优秀青年二胡演奏家陆轶文担任二胡独奏。


在国家大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本场演出也将在探索长三角文化一体化方面,贡献出特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