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立玉为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邹新娟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658

2021年12月16日,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在零陵路教学大楼会议室为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师生讲授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专题党课,围绕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结束后,现场召开了学生座谈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后勤保卫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艺术处、信息技术中心代表为同学们进行解答,会议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邹新娟主持。

党课上,副院长侯立玉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在文化建设中谈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未来文化的传播者,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推动国家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在社会建设章节中,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用生动的图片和现实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在生态文明篇章中以崇明岛湿地、上海市垃圾分类立法等,引导同学们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课最后,副院长侯立玉希望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优势,立足上音,用数字技术赋能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方式。在传播、保护、转化、创新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相关职能部处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教学、网络、艺术实践、食堂等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最后,副院长侯立玉对数媒学院学子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顺应时代大势,做有大志向的上音人,今天在校学习的同学们以上音为荣,等到同学们毕业后,上音将以你们为荣;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修炼,提升自我能力,多参加学校各类联合大作业;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充分利用学校统一门户与办事大厅反应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