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我院开展劳动实践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277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推进“五育并举”理念,依托“三圈三全十育人”,结合音乐艺术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规律,强化劳动和实践育人效果,1129-123日,我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举办“劳动实践周”系列活动,以展示我院学生劳动风采,激发创新创造的潜能。

1130日下午,上海市劳动模范、奉贤区劳模·工匠讲师团成员沈明飞,在汾阳路北楼报告厅举行“探源劳模历史·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主题讲座,沈老师以党史为线索,带领大家探源劳模历史。结合自己在基础建设兵团的经历,作为改革开放时期践行劳模精神的力证。讲座最后,沈老师激励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劳模精神,了解党史、体会改革开放的精神,努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21日下午,生产劳动锻炼及实训——烘焙DIY活动在汾阳路食堂二楼举行,40余名学生参加。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和面、搅拌、打发、烘烤、后期装饰等一系列流程。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操作认真,共同制作出松香软糯的蛋糕。同学们自发地将亲手制作的蛋糕送给保安师傅、琴房阿姨等校园服务人员,感谢他们平日的辛苦付出。

122日上午,劳动实践周“文明宿舍”评比工作在零陵路校区拉开帷幕。日常生活劳动作为劳动教育的重要一环,规范学生宿舍管理,可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同学们分别展示了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一尘不染的地面和井井有条的生活物品,搭建出一间间专属于上音学子的温暖港湾。

此次“劳动实践周”从劳动的理论学习出发,落实落地于劳动实践中,让学生们身体力行地体悟劳动精神,在劳动中践行真知,展现上音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