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刘英参加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757

1121日上午,以“创意黄山 智汇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盛大开幕并举行了主旨大会。上海音乐学院受安徽省黄山市委、市政府邀请参会,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受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委托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引发热烈关注。

刘英在演讲中着重介绍了上音牵头推进长三角音乐教育与艺术产业发展联盟发展以及上音新时代版《长征组歌》全国巡演的情况,表示期待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文化多样性繁荣。

他说,我们欣喜地看到黄山在“十四五”规划中勾画出灿烂前景的蓝图,“大力实施科创+”“深入推进旅游+”“建设美丽乡村”“融杭接沪,全面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都让我们倍受鼓舞,充满期待。

他表示,上音将在人才培养、内外交流、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加强与黄山的联系,把优秀的经典剧目、原创剧目送到黄山;为黄山的文化发展繁荣培养拔尖人才;为群众艺术普及和传承创新皖南丰厚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并充分融合民族文化重多鲜活要素,自信地走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我们期待与黄山的交流与合作”。

主旨演讲的最后,播放了上音新时代版《长征组歌》全国巡演的视频,现场掌声热烈。

刘英演讲结束后,大会主持人、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打破常规,作了长篇幅的回应。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上海音乐学院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非常期待与上海音乐学院在红色文化、江南文化等方面有深入的合作交流。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则以“精彩演讲,闪耀黄山”8个字对刘英的演讲给予高度评价。

浙江卫视、黄山电视台等媒体专程就徽州传统文化的保护等内容对刘英作了深度采访。

会议期间,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雍成瀚专门会见刘英副院长,双方就上音与黄山未来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从左至右依次为:雍成瀚、凌云、刘英

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等250余位嘉宾出席黄山发展大会。

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合作交流办主任吴学霆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