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民族联在徐汇区合作举办民族音乐会

发布者:吴学霆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13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1117日晚,“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同向铸伟业”徐汇区民族音乐会于黑石M+园区TRI第三空间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徐汇区委统战部主办,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联合会、徐汇区民宗办、文旅局承办,徐汇区民族联支持。


上海市民宗局副局长杜宇平出席活动,并为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陈剑波教授,徐汇区民族联会长雍丽等民族工作代表献花,感谢民族工作者们兢兢业业的辛勤付出。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丽萍出席并致辞。

音乐会采用线下演出和线上视频直播结合的形式,节目丰富,气氛热烈。演出由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团长、维吾尔族青年演员艾力开木·艾尔肯主持,声乐歌剧系艺术指导盛叶副教授担任钢琴伴奏。上海音乐学院的专业学生为大家带来《映山红》《龙船调》《不忘初心》等经典曲目。




音乐会将民族乐器演奏和民族歌曲演唱相结合,用民族艺术形式讲述民族故事,彰显中国元素,体现文化自信。身着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代表与演出人员共唱《爱我中华》,展现出民族大团结大融合的浓厚氛围。

       上海市民宗局、徐汇区委统战部、上音党委统战部、徐汇区民宗办、文旅局、上音民族联、徐汇区民族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徐汇各街镇统战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