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实用英语讲座(二)在线上举行反响热烈

发布者:张锷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087



113日晚6点,公共基础部外语教研室邀请到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汪中平副教授采用线上的形式为我院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 “Beyond English – 四六级、考研、托福、雅思写作应对策略”的讲座,这也是外语教研室本年度实用英语讲座系列的第二讲。

汪老师长期专注于各类英文等级考试中的写作技巧和策略,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成果,著有《考研英语写作技巧精讲与高分突破》《新世纪汉英分类词典》等专著和论文,他所教授的课程被评为复旦大学精品课程。同时,汪老师作为上海新东方学校资深兼职教师,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帮助无数学子实现入读世界一流名校的梦想,在业界知名度较高。在本次讲座中,汪老师根据我院学生英文基础普遍较为薄弱、对提高英文应试能力需求较为强烈等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介绍了“起承转合”等实用性较强的写作技巧,并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写作中常见的错误。更为难得的是,汪老师凭借多年的第一线考试辅导经验,纵向分析历年考试作文题目的变化及未来出题趋势,横向比较国内四六级考试与托福雅思考试中写作评分侧重点和对应策略的不同,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本次讲座吸引来近两百名学生同时在线聆听,讲座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与汪老师进行互动,在具体审题、如何增加高级词汇量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讲座反响热烈,学生们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