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4076

刘欢


        刘欢,博士,曾获2013年日本武满彻作曲比赛大奖第三名;2020年第九届“百川奖”作曲比赛第一名;2021年第二届“金鸡湖”作曲比赛第二名;荷兰“ Nieuw Ensemble”新乐团;“炎黄杯”作曲比赛优秀奖等多项国内外作曲比赛奖项。

        2007年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秦文琛教授,2008年考入德国柏林艺术大学作曲系攻读硕士,2010年以最高分的成绩毕业直升德国柏林艺术大学作曲系师班文凭”,师从Walter Zimmermann教授,2013年获得德国作曲最高文凭。

        她的创作包括独奏,室内乐,管弦乐,歌剧及影视音乐等等。她的作品曾演出于亚洲,欧洲,非洲等。并接受了德国柏林Friedrichshain-Kreuzberg音乐学校等演出团体的委约创作。国内外乐团也广泛的上演了她的作品,其中包括德国“sonar”弦乐四重奏乐团,德国“sourage”柏林新室内乐团,日本东京交响乐团,德国柏林艺术大学交响乐团,中国苏州交响乐团等等。

        很多重要的国际音乐节:如北京现代音乐节,德国“ISCM”音乐节,法兰克福室内乐音乐节,德国柏林Klangwerkstatt新音乐节等都安排了她的作品上演。

        她还曾被选全球化与音乐创作的关系青年作曲论坛Global Interplay”,以及她的两部作品被德国选入年轻中国并由德国hr2文艺广播电台出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