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的历史,致敬革命先驱,致敬伟大的时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1668

  

10月21日下午,我系原创音乐剧《丹心绣》在白玉兰剧场再次上演,向全市300余名三八红旗手及相关单位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党课”。这是黄浦区妇联机关党支部和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党支部党建共建的第一次牵手,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共建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群团服务功能和学院专业优势,共同打造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品牌剧目,强化妇联引领、服务、联系功能,凝聚巾帼奋斗力量。演出当天,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会长李艳玲在致辞中表示,黄浦区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红色一直都是黄浦最鲜明的底色、最深厚的底蕴。今年以来,各界都以各种形式隆重庆祝建党百年。上海音乐学院结合新时代特点,以全学科、师生同台的形式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编排多台原创红色主题剧目,用音乐传述党史。

       


1022日下午,我系原创红色情景剧《追寻》作为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项目再度上演,同时该剧目也是上海音乐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项目与上海文化创意产教融合引领项目建设内容。整场《追寻》的演出班底由28位上海音乐学院戏剧系学生和少数专业演员组成。从2019年开演至今,我系已先后有三批学生演员,共50多位学生参与其中。同时,黄浦区文化馆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将继续以演出《追寻》为契机,革故鼎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建设项目,深耕红色遗迹的故事,敲响岁月的洪钟,拨动时代音符,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和体会红色遗迹所赓续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的红色基因,从而达到以史铸魂、以史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