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使命·责任·未来”2021“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098

为了进一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2021年10月20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2021“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汾阳路校区中415举行。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为全体学员做了精彩的开班授课。上海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马杰主持,近60名学员参加。

开班第一讲,徐卫围绕“使命·责任·未来”,结合“青年”身份,向学生们讲解如何更好的学习党史,强调学习是学方法、学逻辑,要与实践结合,进行理论思考、哲学思考。讲座从“如何把握‘四史’学习的内在逻辑”、“如何从总体上把握党的百年历史”以及“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等方面进行阐述。

最后,徐卫借用李大钊发表在1916年9月1日出版的《新青年》中《青春》的句子,“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作为总结。90多分钟的精彩讲解,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数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