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明星警官”黄奕来到上音,为老同志做防范诈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3241

2021年10月20日上午,由上音离退休工作处、湖南街道党建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案件背后的防范智慧——老年人最要警惕的三种电信网络诈骗》讲座在上音学术厅举行。

    本场讲座邀请到了“明星警官”黄奕,黄警官围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以情感社交类、网络交易类、冒名顶替类三类诈骗案例,深情并茂地为老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主题课,全场气氛活跃,他还为老同志们送上小熊纪念品。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黄警官的讲座精彩纷呈,牢记了他所强调的四个重点:1、记住十个凡是;2、记住反诈电话961103、下载并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4、千万不可进入类似DavidJasonMichael“美国大兵”的爱情圈套。

        此次讲座形式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多彩,对老同志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