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成功举办《人文思想在品牌传播中的妙用》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851

2021年10月13日下午1时30分,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在零陵路校区511教室举办《人文思想在品牌传播中的妙用》讲座。受主持人代晓蓉教授的邀请,主讲人为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总经理、上海声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程峰老师,他作为一名“老”媒体人结合广告案例表达人文思想在品牌传播中的妙用,并分享经验与“新”后浪碰撞随谈。

程峰,毕业于上海大学社会学系专业,法学学士。1995至2002年在上海有线电视台,历任社教节目编导、制片人及多栏目记者等;2002至2014年在上海广播电视台(SMG)纪实频道,历任纪录片导演、办公室主任等职务;2014至2016年在SMG历任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先后分管整合营销、品牌推广);2016至2020年9月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历任副总经理、总支副书记;兼上海声像出版社社长;2020年9月至今,任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上海声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

 

讲座以轻松活跃的气氛开篇,程峰老师作为资深媒体人,分享了自己在上海广播电视台二十六年的工作经历与心得,结合品牌广告案例,表达广告需要以人为本,才能讲出好的故事。接着程峰老师带领大家欣赏并分析公益类的品牌广告视频案例:由交通安全的理念引出固特异轮胎品牌;由敬老院温暖朴实的故事场景引出恒寿堂品牌关怀老人的传播理念,以具体的实例分析传达内容与立意在品牌传播中的重要性,用真实人物的故事进行品牌的传播广告才会更具说服力,将人的品格与品牌的品格相结合,品牌人格化才能够更加打动人心。同时讲述了品牌传播的思想深度、内容构建能力与技术手段这三者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

讲座尾声,在与同学们的问答环节中,程峰老师再一次阐述生活和社交离不开传播。作为学生应当厚植传统文化底蕴,同时不断关注社会以及行业的新技术、新动态。

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表示在未来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了解更多的人文现象,积累人文底蕴,有效推动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