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上海音乐学院2021年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暨“青马工程”党史专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329

2021年9月27日,上海音乐学院2021年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暨“青马工程”党史专题学习会于聆淮楼大会议室召开,团委委员、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2021级“青马工程”新生学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兼职副书记艾力开木·艾尔肯主持。

会议内容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结合有关负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加强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并对相应制度文件、解读文章进行研读学习。

上海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马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做专题党课,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发展及其重大意义、讲话中的基本框架以及主要特点、贯彻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义三方面进行解读,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未来的愿景,希望全体团学骨干要践行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望,成为一个有志气、骨气、有底气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院团委兼职副书记艾力开木·艾尔肯,院团委干事于文龙,院团委干事、学生会秘书长徐可,研究生部辅导员、研究生会秘书长郭倩倩进行新学期工作部署,明确本学期工作重点与学生骨干培训方向,并向同学们传递相关文件精神。院团委创新创业部委员(第二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乐与大家交流分享第六期上海市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心得体会、青马工程新生代表徐心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进行“青马工程”学员高校接续培养互助结对环节,并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