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上音举行2021-2022学年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岗位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315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加强上音学生工作队伍建设,922日-24日,上海音乐学院举行为期三天的2021-2022学年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岗位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强调,要持续加强上音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持续优化不同阶段岗位培训内容;严格管理、考核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同时,要协同配合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希望大家履职尽责,教学相长,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领路人。

时任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曾敏,宣读上音2021-2022学年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聘任名单。财务处经济师王颉卿和管弦系青年教师代表汤声声,分别作为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发言。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主持工作)张卓代表学工部,分别与兼职辅导员代表许贝贝、班主任代表黄萱两位老师签署工作任务签约书。

此次培训内容安排紧凑,紧密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和上音学生工作特色,从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日常管理、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到谈心谈话、心理辅导、突发事件处理等多个方面,采用专题讲座、现场实训、情景教学、案例教学、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授课团队多元化。在结业汇报上,兼职辅导员代表、审计处审计师徐昕,班主任代表、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李玮捷,班主任代表、国际交流学院青年教师沈昊,班主任代表、钢琴系青年教师许晶儿等多位老师,就本次培训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供稿:学工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