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来访我院调研科研管理相关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2103

2021年10月8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许开宇处长一行来访调研上音,我院副院长冯磊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与会,双方就科研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首先,冯磊副院长代表上音欢迎市教委科技处的来访,并介绍了我院科研相关部署以及新的战略方向。冯磊副院长介绍,我院在保持传统优势学科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新文科语境下的科研建设,结合我院科研与与舞台实践的关系努力做好“有组织、有特色”的科研项目开展方法。

随后,市教委科技处许开宇处长对市教委科研工作的安排、分工以及未来发展动向做了介绍。许处长梳理了教委科研工作从重点学科建设开始,经历了高峰高原项目、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十四五期间,将对应国家一流学科的发展规划。此外,许处长还强调了艺术类科研在人文社科类科研中的特殊性,以及科研工作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

此后,我院科研处伍维曦处长就上音科研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分工安排、新的计划做了详细讲解。伍处长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我院科研机构体制的调整布局情况,指出了上音理论研究、音乐形态研究、表演艺术研究(舞台实践)、新文科框架下的音乐实验室、多学科交叉、科研成果形式多样化等科研特色。

会上,双方重点就艺术类院校科研工作的特殊性,如何更好地发挥艺术院校的科研优势特色,如何进一步挖掘和开展艺术类与其他学科的跨学科科研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最后,冯磊副院长再次对市教委科技处的来访以及对上音科研工作的关心表示由衷地感谢!



 























 

                                                           

                                                             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

                                                                                                                                                                                                               20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