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全音福”团队,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

发布者:王旭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154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近日公布了竞赛成绩。本届大赛经各校赛遴选,推荐512个项目进入市级复赛,82个成功晋级市级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全音福”团队,在上海赛区市级决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金奖,并成功晋级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实现上音在该项大学生“双创”标志性顶级赛事中的重要突破。

同时,我院“SmartSMARTs音乐玩具”项目和“秀阔尔——中国表演合唱开拓者”项目分别获得上海赛区市级决赛铜奖。

 



本届“互联网+”大赛决赛现场,图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全音福”团队由上海音乐学院6名研究生黄佳仪、邓颖秋、何梦静、陆文静、童新焮、郭天来组成,分别来自上音艺术管理、音乐治疗、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用音乐抚慰每个曾经的少年”——这是她们的创立宗旨。关爱广大的老年人群体,专注阿尔兹海默症等老年认知障碍患者,提供音乐身心疗愈服务,是“全音福”团队的公益责任感之所在,立足上音音乐治疗专业的核心科研成果,融合上音艺术管理专业产业服务模式创新,是上海音乐学院独特的、用音乐关怀人文情感的正面价值体现。

 



 

“全音福”团队全员

 


“全音福”音乐疗愈活动现场

 

 

SMARTs音乐玩具”项目团队由上海音乐学院2019级学生刘孟童、刘欣语、胡奕斐组成。SMARTs音乐玩具是一款让美育更便捷有趣,让游戏更充实自由的创意音乐玩具,以音乐为核心,积木为表现形式。


SMARTs团队成员

面对日益增长的美育需求与蓬勃发展的艺术市场,SMARTs音乐玩具秉持着让人们“趣玩音乐,美育随时”的理念,创新将RFID技术等科技手段与艺术结合,同时依托上海音乐学院专业音乐团队,为少儿提供寓教于乐的美育启蒙新选择、为艺术机构提供独家定制的文化创意衍生品。


SMARTs”项目“汇创青春”比赛展示现场

 

“秀阔尔——中国表演合唱开拓者”项目团队由上海音乐学院2018级学生王馨迪、应彬烨、张子萱、赵鸿艳组成。


秀阔尔团队成员

秀阔尔既是国内首创Show Choir老年表演合唱开拓者,又是社区文化服务创意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致力于依靠上海音乐学院的专业力量,全面开发一个具有新消费+新场景+新人群的表演合唱生态。为老年团体提供娱乐化、社交化的表演合唱全套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社区提供可复制、易监管的全套社区活动,丰富社区的艺术活动、创造积极的社区氛围。给老年文娱市场与社区养老体系带来突破性的革新。


“秀阔尔”项目“汇创青春”比赛展示现场

 

三个项目均由我院艺术管理系朱晶晶老师、颜聪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指导老师——朱晶晶艺术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

 

 


指导老师——颜聪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教师

 

 

 

 

关于“互联网+”大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委、工信部、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已成为中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双创大赛。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海赛区由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经信委、共青团上海市委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等承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协办,自4月启动以来,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参赛项目已超过24000个,参赛人次超10万人,再创参赛项目数和参赛人数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