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角

研究生部党总支举行九一八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803

2021年9月18日是一个庄严而特殊日子,90年前,九一八事变爆发。清晨,汾阳路校区国旗广场,研究生部师生代表对伟大党、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隆重集会,举行升旗仪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方式,研究生部党总支承办本月的升旗仪式。党总支书记陈强斌主持。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霆,以及研究生部全体党员教师、研究生党团员代表等出席仪式。

7:30,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周稚程、护旗手刘兆晨硕和鲁卓飞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入场。在“向国旗敬礼”的嘹亮口号中,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满怀敬意地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研究生部教师党支部委员徐尧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无数的事实已经证明:共产党就是中国的一面鲜红的旗帜,古老的中国在这面旗帜的辉映下逐步走向繁荣富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2021级博士生、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曹艺佳代表青年以《铭记九·一八事变,礼敬百年奋斗路》为题做国旗下发言。曹艺佳同学表示,光阴如梭,90年已过去,战争画面已经模糊。历史滚滚向前,发人深省,又催人奋进。华夏上空久久不散的警报是哀思,也是告诫。作为音乐学院的学子,我们应当秉持“和毅庄诚”的校训,赓续上音红色基因,宣扬“上音精神”,积极参与“音乐党课”“文化润边”等上音优秀音乐思政项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爱国、爱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奋于学术,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作为未来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当将抗日精神牢记于心,以青春力量奉献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九一八事变,及时向全国人民敲起警钟——“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民众团结一致,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以换来后辈们的幸福生活。今天,中国前所未有的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每一名中国人都应当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奋斗。新的征程上,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