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徐旭一行赴普陀区开展区校合作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781

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助力普陀区委区政府城市更新计划,9月17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率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前往普陀区开展区校合作调研,得到了普陀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及相关委办局负责人的亲切接待,并举行了区校合作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史寅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张玉鑫结合曹杨新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建设规划,介绍了曹杨城市空间艺术季和城区更新情况,重点展示了百禧公园的建设思路和空间布局,表达了与我院深化合作的愿望。王珏回顾了普陀区与上音近20年在教育领域,尤其是艺术教育和音乐教育的合作历史和成果,并在未来更广阔的合作方向上进行了设想。 

徐旭首先介绍了上音的办学情况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在“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区校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和我校教学资源拓展、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的全面提升。徐旭表示,通过调研,深深地被普陀区委区政府为人民办实事的精神所感动,为曹杨新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由衷高兴,大家也充分体会到了普陀区委区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徐旭建议,通过区校合作调研进一步提升对接服务能力,以音乐赋能城市更新和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在重大发展战略期,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区校合作,将学校的发展融入到城市、区县、街道、社区的发展大局中去,以上音“双一流”建设成效助力普陀城区文化事业的发展。

徐卫、侯立玉分别表示将积极推动和支撑曹杨城市空间艺术季和公共文化空间项目,在上音社教学院与普陀区教育局合作共建上海音乐学院安师实验中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上音与普陀区政府的全面战略合作。其他参会人员就区校合作工作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前,双方还实地调研察看了百禧公园、桂巷坊百姓生活广场、曹杨环浜和曹杨新村旧改项目,为建立上音学生艺术实践基地研讨论证工作方案。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