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

发布者:赵莉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60

2021918日上午,民盟上海音乐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上海音乐学院汾阳路校区办公楼301会议室隆重召开。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我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副部长左娟娟,我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寅统战部副部长沈敏、熊伟明以及上音民主党派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上音第二届委员会支部委员李绚主持,上音民盟18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赵光代表民盟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他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盟务活动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民盟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报告重点指出,在民盟市委、上音党委及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与关心下,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盟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今年是建党百年、普天同庆,民盟上海音乐学院的同志也以自己的创作和表演特长为党庆生,深受好评。这些活动都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为民盟和上音增光添彩。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上海音乐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伍维曦、唐瑾、张晖、叶思敏、李绚5人。同时选举伍维曦出席民盟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在随后召开的民盟上海音乐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伍维曦当选为主任委员,张晖、唐瑾当选为副主委,并任命李绚为秘书长。

九三学社上音支社副主委黄泓代表上海音乐学院民主党派致贺辞。本次大会还收到了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发来的贺辞并由赵小红老师宣读。伍维曦、叶思敏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向离任委员献花,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民盟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

杨德妹代表民盟市委向大会的召开以及当选的第三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民盟上音第二届委员会继承弘扬传统,在民盟市委、上音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党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以赵光同志为主委的班子成员,带领和团结全校盟员,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杨德妹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要求和工作实际,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咨政建言,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上音百年校庆的关键节点,依靠自身专业特长,发挥影响力和辐射力,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活力,高质量推进组织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制度建设。

曹荣瑞代表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盟市委长期以来给予上音民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民盟在上音有着优秀和长久的发展历史,自1952年以来,5位副校长都来自民盟。过去的五年来,上音民盟在赵光主委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关爱盟员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努力,充分把握“十四五”规划和上音校庆百年的契机,吸引发展更多优秀人才,形成更大的凝聚力,服务好更多师生和社会大众。

民盟上音委员会新当选主委伍维曦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盟员将继续坚定政治共识,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共同为上海音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