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简介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363

      上海音乐学院团委是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上音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一直以来,上海音乐学院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市委的指导下,秉承“和毅庄诚”的校训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宣传工作与网络、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工作。是联系学校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指导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的日常工作。

     现包括15个二级团组织,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社团管理部、创新创业部、志愿者部、志愿者部。校学生会现包括媒体工作部、对外联络部、文艺体育部、纪律检查部、生活事务部、综合管理部。校研究生会现包括综合管理部、学术工作部、媒体工作部、文艺体育部、实践外联部、生活服务部。目前,团委注册登记的社团共有16个,包含1个思想政治类社团、11个文化活动类社团、2个志愿公益类社团、2个体育活动类社团。分别为大学生理论讲习社、舞蹈社、ACJPROJECT动漫社、众乐室内乐社、阿卡贝拉社、当代音乐社、世界之声合唱团、海上音讯社、BALABALA乐汇社、辩论社、赏歆曲社、青年作曲家社、海尚音苑志愿者社、音悦愈心社、上音BG运动联盟、剑道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