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突破性佳绩

发布者:吴学霆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712

上音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中

获突破性佳绩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于82日—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顺利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6多所高等院校共计260名大学生选手组成22个省级赛区代表队参加了本届全国总决赛活动。在本届比赛中,我院音乐学系2020级本科生逢居源同学(指导教师:黄建清副教授)荣获“演讲赛”一等奖和“辩论赛”三等奖,我院艺术管理系2019级本科生沈爱佳同学(指导教师:付英杰)荣获“演讲赛”三等奖。这是我院学生自参加这项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逢居源2021年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演讲赛”获奖证书


逢居源2021年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辩论赛”获奖证书


沈爱佳2021年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演讲赛”获奖证书


赛事简介】

本赛事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本届总决赛突出“英语学习,强化听说”的主题,参赛选手均为2020年和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各赛区“特等奖”或“一等奖”获得者,代表了中国大学生英语的最高水平。



介】

音乐学系2020级本科生逢居源


逢居源,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本科一年级学生。 2020年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中提琴专业以优异成绩考入上音音乐学系,202012月获得第九届“上音院社杯”音乐书评征文比赛一等奖。

逢居源在2021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演讲赛”的剪影



逢居源在2021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辩论赛”的剪影


艺术管理系2019级本科生沈爱佳



手感言】

感谢上音的培养、黄建清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以及各位老师的支持。此次比赛使我感受到日常积累、充分准备的重要性。作为上音附中演奏专业出身的学生,用英语与普高毕业的大学生同台竞技对我来说是个相当大的挑战。于是,我每天都‘强迫’自己使用英语,并大量背诵,将自己‘浸’在英语思维里面。大英竞赛总决赛的舞台上,众多英语‘大神’们令我叹为观止并下定决心长期保持英语学习日常积累的习惯,也让我更为坚定地相信英语是我学术进步、开阔眼界的推动力。”                                                   

——逢居源


 “感谢上音外语教研室、付英杰老师以及上海组委会老师们的支持、教导与培养。一直以来英语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总是以书面考试的形式出现,到了演讲和学习经验交流这些需要流畅进行对话与沟通的环节时多少感到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我止步于决赛,在演讲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但对我而言更大的收获是在台下观赛的过程,这五天的夏令营中有太多的优秀选手值得我学习,今后我也会继续弥补自身的不足,努力提升全面灵活运用英语的能力。”

   ——沈爱佳


【教师评语

首先,我要感谢各位领导和外语教研室全体同仁为逢居源同学参赛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居源同学入学时的英语水平并非上音最好的,但他对英语学习一直抱有高度的热诚,每天进步一点点。正是这无数个‘一点点’累积起来,让他在大英赛中脱颖而出。这正应了中国的那句古语:‘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我也希望,居源同学今天的成绩,能够激励上音学子同样在音乐以外的领域崭露头角、精彩纷呈。”

                             ——黄建清副教授


在本次英语竞赛中,沈爱佳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这与她自身良好的文化素养和大量的英文实践密不可分,同时更要感谢学校为比赛选手们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在此,衷心祝贺沈爱佳取得的好成绩,祝愿她在不断提升自我的道路上收获喜悦。”

——付英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