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十三)音乐工程系党支部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3422

2021年6月17日上午,音乐工程系党支部在零陵路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课程思政研讨是音乐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一个内容,旨在加强系级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研究党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有效途径,提高课程思政系统化建设。本次研讨会也是支部组织生活会,以支部党员为主,特邀请系教师代表和冯磊副院长一同参加。

音工系三位党员教师分别汇报了课程思政项目的开展情况。陈世哲老师对《计算机音乐》课程思政方案做了总结报告;李嘉老师以课程《计算机音乐制作与歌曲写作I》为例,汇报了课程思政的申报心得;纪冬泳老师汇报了在《中国传统音乐元素探究与创新继承》——应用作曲课程思政项目中的思考和成果。

作为支部组织生活会,李捷书记向党员、教师代表和冯磊副院长汇报了音乐工程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党员教师杨健教授则继续了支部党史读书学习会(三),和大家分享了他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心得体会。

冯磊副院长肯定了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听了音工系三位党员教师对“课程思政”的汇报后,他指出“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其实是同向同行的,旨在落实高校“三全育人”的宗旨,每一位教师都肩负着非常重要的责任。音工系三位党员教师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和杨健教授对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质量都很高,有机会可以推广到更大范围。

音乐工程系党支部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