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风华 歌声献给党” ---声歌系为虹桥边检站开展音乐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4476

“百年恰风华 歌声献给党” ---声歌系为虹桥边检站开展音乐党课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9日,上音声歌系受邀为虹桥站开展“百年恰风华 歌声献给党”主题音乐党课。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治处相关领导、虹桥边检站党政领导、虹桥站基层党支部共建联建单位的领导及部分党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虹桥边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国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到来之际,举办这样一场特殊的党课教育活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以音乐党课的崭新形式,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文化自信,有利于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处。上海音乐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同频共振,一代又一代优秀的艺术家们始终将红色基因融入艺术,勇立时代潮流,始终唱响着时代的最强音,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以“音乐党课”为媒介,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教育资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每一名党员的灵魂,实现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融合,拓展了党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与覆盖面,向开展音乐党课教育的上海音乐学院师生表达敬意,并向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共建联建单位对国家移民管理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陈剑波教授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上海音乐学院发展历史和“音乐党课”的教育意义,高度评价了国家移民管理队伍不忘初心使命、立足自身职能、坚守国门一线、服务经济发展、护航共和国前进的忠诚、奉献、敬业、担当精神。

 

 

       主题音乐党课以时间为主线,以《国际歌》为发端,分为 “信仰之魂 伟业之基”“艰苦卓绝 改换新天”“立国兴邦 奋发图强”“改革开放 砥砺前行”“伟大时代 筑梦复兴”五个部分。五位师生结合不同的历史时代进行了主题宣讲,脉络清晰地呈现了每一个时代的奋斗历程,在舞台情景再现中,定格了重要历史事件的时代画面,以经典红歌为表现形式,阐释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经典红歌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整堂党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和“根植于人民、造福于人民”的伟大精神,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此次音乐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内涵深刻,引领大家在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在跌宕起伏的发展进程中感悟党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丰富内涵的深刻理解。全体人员耳目一新,观众反响强烈,认为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

 

 

 

 

 

供稿:声乐歌剧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