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安全工作再检查 安全责任再落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701

为贯彻落实市教委6月25日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的工作提示”通知,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6月27日,由后勤保卫处牵头,联合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资产公司以及上房物业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工作再检查 。

13:30时,检查组一行先对零陵路校区食堂、学生宿舍、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开展检查。着重检查了学生宿舍内规范用电情况,食堂安全使用燃气等情况。

15:30时,检查组到汾阳路校区,对汾阳路校区食堂,专家公寓楼历史保护建筑内住户的用电、用气开展安全再检查。

我校歌剧院、贺绿汀音乐厅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近期各类演出活动比较频繁,检查人员对歌剧院的消防控制室、监控室、消防泵房及贺绿汀音乐厅安全出口等部位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无论是学生宿舍、食堂还是歌剧院贺厅等场所,继6月15日全校安全大检查之后都有不同程度的改观,但还存在个别电动自行车电瓶充电器带入学生宿舍 的情况。唐丽霞处长要求,将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尽快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节点。

    我校党政领导十分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求    吸取安全事故教训,特别是河南商丘柘城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相信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努力和通力配合下,加强我校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贡献出上音人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