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871

6月23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行政楼4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徐旭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教授专题宣讲《学习党史,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美丽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六个方面,结合亲身经历,重点讲解了进入新时代,面对当前世界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坚定信心,开展好工作。

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佳和党委委员、音乐学系主任王丹丹重点发言,分别围绕党的十八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思考,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谋划工作。

徐旭在总结时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新时代育人理念和文艺创作方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履职尽责。要掌握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贯彻落实“八个明确 ”和“十四个坚持”,善于运用新的思想武器指导工作,推动学校发展进步,向现代大学转型升级,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把上音优秀资源转换成社会需要和上海城市文化发展力。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创新活力。把上音重基础、严教学、精实践、敢开拓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同时强化争先意识和改革意识,聚焦核心竞争力,凝练学科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服务支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整体发力,协同推进,克服短板,突破瓶颈,不断丰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下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各级领导班子要有问题意识,对照定位标杆开展工作。他指出,通过四次专题集中学习,深入交流研讨,重温党的历史。会后要加大自主学习力度,督促指导分管、联系、所在单位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和“四史”学习,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和高质量发展动力。


供稿:宣传部

撰稿:陆驾云

摄影:唐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