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学子在健美健身中取得突破性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648

  2021年6月4-5日、10-11日,上海音乐学院公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主任关虹老师领衔的教练团队(毕芸、卢一老师),带领学生积极参与中国健美健身精英职业联赛、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以优异表现取得突破性成绩。

  孙丽雯同学取得中国健美健身精英职业联赛女子比基尼健身A组第九名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比基尼健身A组第二名、比基尼健身全场第三名的优秀成绩,郑李想同学则在阳光健康形象大使组别比赛中成功闯入决赛,最终斩获组别第七名。同时,郑李想与陈一骁、陈卿、汪海韵、杨瑞萱、陈芷菁同学共同组队参与了集体风采展示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健身健美比赛与其他体育类项目竞赛的最大区别在于,胜负几乎完全取决于日常训练。相比之下,临场发挥得影响比重微乎其微。运动员每一个动作的辛勤雕刻、每一次训练计划的精心设计、每一顿训练饮食的称量计算,都将不断累积,最终让运动员的身形、体态产生质的变化。

  虽然本次比赛,我校运动员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但在这背后,是学生与老师的互相理解、扶持与辛勤的付出。由于我校场地、器材等外在因素无法满足学生备赛训练的必须强度与最低要求。因此备赛刚开始,便一度陷入僵局。最终,在老师与学生的不断沟通与思维碰撞下,选择了教师校内与理论教学为主,学生自行在校外进行实践练习。同时教师也通过网络,不断地帮助、调整学生的训练备赛状态,最终在艰苦的条件下,幸不辱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