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089

2021年5月24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纪委监察办公室、巡察办、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郭恺主持。

会上,审计处通报了上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及整改情况,并从预算管理及内部控制方面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汇报针对特殊事项及问题(含以前年度),审计处拟提请各成员部门共同开展“联合督查”,试行集体研判的工作机制。

会议审议研究了上海音乐学院2021年第一轮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参与人员经充分讨论后表示一致同意,该建议名单将上报院党委会审议。

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在总结中讲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为学校提高治理能力、完善内部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制约权力运行、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联席会议这一工作机制也要有效运转,定期商议研究经济责任审计中的有关事项。同时,要凸显经济责任审计建设性作用,审计中要及时反映体制机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要与校内巡察、纪检监督等形成合力,有效推动深层次矛盾和瓶颈问题的解决,使审计成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催化剂”。最后,他强调要加强“闭环”管理,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审计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做好情况通报,审计处要借助于学校各方力量,推动审计整改,切实提高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