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上音举办“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763

2021年是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10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安排的“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安全知识讲座,在汾阳路校区聆淮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座邀请上海市消防协会宣传服务队教员贾中昊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应急急救及逃生等知识。讲座由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主持。后保处长唐丽霞、副处长金华彪、王豫川,安全员及各支部教师、学生代表、物业安保人员等一同聆听讲座。


侯立玉代表学校对贾教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是最大的民生。要清醒认识到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必须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尤其要提高安全员队伍的岗位履职能力,努力消除学校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他指出,火灾无情,防火先行,学校始终慎重对待每一个生命,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办此次讲座正是学校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希望在座人员能够认真学习、努力掌握这些消防安全及应急、逃生基本知识与技能,并把今天的收获传到给每一位同事和学生,共同建设好平安校园。


讲座共分为案例学习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贾中昊老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展示等途径,着重讲解校园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火灾预防、逃生自救能力等内容,对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和措施,并现场进行消防知识问答。讲座震撼着每个参训人员的心灵,让大家对火灾带来的后果有了新的认识。实际操作部分,贾中昊老师对灭火器使用及救火方式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防火防灾意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和方法,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