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医联建,共促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776

艺医联建,共促发展

——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与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党总支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1年6月2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声乐歌剧系党政领导、党员教师代表一行9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参加双方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骨干师资共同参加活动。

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旺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概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工作。公共卫生学院第六党支部骨干师资谭红胜博士作了《嗓子保健您学会了吗——常用药食同源的中药及药膳介绍》主题科普报告,从什么是药食同源的中药及药膳、如何选择药食同源的中药及药膳入手,针对声乐专业人群的需求,详细介绍了嗓音保健药膳的制作、使用及注意事项。

在交流讨论过程中,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汤隽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韩斌、声乐歌剧系副系主任李秀英、声乐歌剧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萱以及交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分别进行了发言。双方认为医学与艺术有着密切联系,音乐治疗可应用到阿尔莫兹海默症、抑郁症、儿童孤独症等治疗中,公共卫生相关项目的实施可以促进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习惯的改变,双方合作开展课题和项目研究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发展,提升城市健康水平。同时双方表示,将以党建共建作为双方加强党史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推进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后,刘旺与黄荣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与会来宾在会前参观了医学院校史馆和党史学习小屋。



供稿:声乐歌剧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