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九) 同龄人党课之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822

5月21日上午10:00,音乐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学生党章学习小组会暨同龄人党课之二。

本次主讲人是魏喆同学,她做了充分的准备,详细地为党章学习小组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和结果。来自青岛的刘新楷同学说:“青岛的五四广场,是我们经常去玩耍的地方,以前没有那么深入地了解过五四运动,这次回去要好好地再去走一走。”张余一诺同学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青年是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身为青年的我们,不能只享受安逸,要向先贤学习,继承他们的精神。”预备党员崔嘉浓说:“现在的美好家园与百年近代的风雨飘摇形成了极大的对比,而西方列强依旧对中国虎视眈眈,人民的幸福感不仅来自于现在中国的繁荣富强,也来自于近代乃至20世纪中国全国上下不屈不挠的奋斗和伟大复兴,要未雨绸缪,青年人要继续提防国外的文化入侵和和平演变。”

之后,李捷书记对魏喆同学的备课和大家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同龄人党课的目的是以讲促学,不仅通过讲课加深学习,同时也是综合能力的一种锻炼,她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上好一堂生动党课的思考。最后,她把近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和同学们做了沟通,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和需求。最后,第三课由预备党员塔莉娅同学接棒。

 

 

音乐工程系党支部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