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问答定向跑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14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12日,上海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走长征路,初心牢记住”党史知识问答定向跑活动在汾阳路校区开展,来自各系部的10支团队用党史指引方向,用奔跑展示了上音青年学生团结、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定向跑路线设计结合学校的办学特点,切实紧扣本次活动的主题,结合党史及红军长征历史事件,设计了贯穿上海音乐学院汾阳路整个校区的比赛路线。学生们既得到了体能、思维策略的锻炼,同时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明确青年学生的奋斗目标,增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比赛过程中,各团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了比赛中,体现了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同时,学生志愿者也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助力完成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筹划阶段,为了寻求创新与突破,经过公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的集思广益与出谋划策,提出了本次定向越野跑的活动形式,在马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的指导下,以党史知识问答与定向越野跑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出来。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学生会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为期半天的党史知识问答定向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