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志愿者团队服务辰山草地音乐节 “上音”唱片品牌助力新时代版《长征组歌》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830

2021年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时刻。上海音乐学院深入学习领悟长征精神,于5月23日联手上海广播电视台在辰山植物园共同呈现新时代版《长征组歌》,献礼建党百年,为线上线下百万观众共上一堂“全民音乐党课”。

上音新时代版《长征组歌》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书记徐旭担任总策划,上海音乐学院院长、享有“全球华人第一男中音”美誉的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教授担任总导演并亲自登台演唱,参演人员名师荟萃、新秀云集,是上海音乐学院向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重要指示交出的一份答卷,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践行之举。

与此同时,新时代版《长征组歌》唱片和DVD系列也完成了灌制,发展规划处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团队,在辰山草地音乐节上推出的“上音(SHCM)”品牌专区进行了展示,助力新时代版《长征组歌》演出。上海音乐学院长期致力于中国音乐的推广和传播,联手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创办“上音(SHCM)”国际唱片品牌,通过历史录音挖掘整理与新创作品录音发行等,推动具有上音自主版权的音像制品在海外的推广展示与出版发行,成为国内专业音乐高校中第一家拥有国际唱片品牌的高校。


上海音乐学院新时代版《长征组歌》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现场观演图



上海音乐学院在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上的展示台

图文来源:学校官微、经典947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