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二级院系  钢琴系  系部动态

“《共产党宣言》与当代价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089


2021年5月26下午,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哲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沈斐在汾阳路校区北415教室举办了“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专题党课,课上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产生背景及其发展。此次活动由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党总支、钢琴系党支部、作曲指挥系党总支三系联合主办,钢琴系党支部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参加。**副院长刘英前来指导工作并做致辞,讲座由管弦系党总支书记盛利主持。


沈斐在讲座中通过一些小故事让我们看到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那些百折不挠、为人类理想社会而奋不顾身、不断探索的思想启蒙者事迹。她指出,要把《共产党宣言》放在历史的长河里,用现实检验理论,再用理论检验现实。一句“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人因为看到而相信,只有少部分人因为相信而看到”,让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共产党宣言》篇幅不长,价值却相当于多部巨著,它的精神鼓舞着,推动着文明世界全体有组织的正在进行斗争的无产阶级。


党课结束后,钢琴系党支部副书记于清总结强调“今天党课的内容是非常深刻的,《共产党宣言》不仅仅是普通的理论知识和历史经验,它是我们科学共产主义的伟大纲领性文件,是指路明灯。这堂课不是在教我们具体的知识细节和技能,今天我们学习的是格局,希望大家能够带着大格局的意识去更好的面对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