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533

    2021年3月18日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在教学大楼贵宾室开展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兰一立老师主持。会议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

    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要点》会议初始,支部副书记兰一立老师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及重要讲话;两会审议通过的报告及法律法规以及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这三方面的内容给大家介绍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要点》。

    其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精神,在支部副书记兰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老师和非党员老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印发<通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交流分享个人学习体会。李敏老师和屈燕华老师在会上做了学习体会分享。李敏老师重点谈到观看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感受:一是觉得确确实实是体现了我们党的这样一个初心和使命;第二个是只有在社会主义中国,我们才能够做成这件事情,因为我们有一个很大的一个制度的优越性;第三点感受是我们这样一个伟大的胜利,实际上是我们现代化迈向现代化强国的一个阶段性的胜利,因为我们未来接下来就是乡村振兴。屈燕华老师主要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的体会:一方面我们每次读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都会有新的意味,要常读常新。另一方面读完这些历史,看了这些故事,回溯起自己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今后也将继续秉承着这种初心,带到教学工作中,做出微不足道的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