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二级院系  钢琴系  系部动态

跃动红色音符、致敬百年华诞——钢琴系党支部开展下基层音乐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4234

     

       2021年5月14日,钢琴系首场下基层音乐党课在奉贤区西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上海音乐学院大学生职业价值观培育课题组项目的支持下,于待问中学圆满举办。钢琴系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带领钢琴系团学携手声歌系、研究生部同学开展了一堂以“跃动红色音符、致敬百年华诞”为主题的音乐党课。


上音钢琴系主办团队把音乐党课送进校园,旨在与学生们一同跟随时代的步伐回看党的发展历程,聆听钢琴中国之声。


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中,每个年代都留下了一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上音94年的风雨征程中,在钢琴音乐创作方面获得了举世公认的突出成就,涌现了以贺绿汀、丁善德、桑桐、汪立三、王建中等为代表的一批杰出作曲家。他们所创作的作品是时代精神的体现,也是那个时代的名片和象征。

音乐与党课互融,历史与现实相映。上音学子跟随时间线路,依次为大家普及党史,传播红色经典作品:《在那遥远的地方》、《百鸟朝凤》、《夕阳箫鼓》、《三首前奏曲》、《中国之梦》、《茉莉花幻想曲》、《保卫黄河》、《永远跟党走》、《红星照我去战斗》、《我和我的祖国》。

上音人通过音乐传播党史,传递红色精神,以史串歌、以歌叙史,重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将红色经典在新征程上焕发时代新风采。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风雨兼程,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师生们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练初心灵魂,扣响使命担当。

每一段征程的结束,都是下一个新征程的开始。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奋进新征程,履行新使命。作为年轻的上音人,同学们均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勇于承担文化传播的重任,将上音教予他们的艺术才能奉献给社会、奉献给祖国,用艺术贡献力量,书写属于自己的最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