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组织收看专题节目《榜样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482

       2021年3月23日晚9: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老师在家通过电视、网络直播一同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5》。此档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抗疫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节目中,那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无一不在彰显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伟大投疫精神。

       观看结束后,老师们都发自肺腑的感概,当疫情突如其来之际,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积极响应,众志成城,才使得疫情防控取得了今天的胜利。还有的党员老师有感而发,写下了动人的文字。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敏老师有感于中华民族在面对疫情时所展现出的大国风度、民族精神,她在观后感中这样写道:这种战役精神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使命担当;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是“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有未悔”的赤胆忠心。来自公共基础部的屈燕华老师对节目中的典型事迹感受颇深,她写道:他们是浩瀚宇宙中的小小繁星,却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他们是落入尘土的点点落红,却守护着绿色的生命。从军医张西京、护士张宏、快递小哥汪勇,到社区书记杜云、人民警察达娃仓决,他们虽“普通”,他们虽“平凡”,但他们初心如一、使命如一,他们始终都记得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