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上音、复旦、交大三校学子同唱《长征组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541

五四青年节,上音、复旦、交大三校学子同唱《长征组歌》

 

作为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重要项目之一,54日,上音歌剧院的舞台上,逾230名年轻学子在“五四青年节”这天携手呈上了一台特别演出——新时代版《长征组歌》。

这支庞大的“合唱军团”由上海音乐学院、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组建,三大名校的青年学子通过这部红色经典,致敬先辈的同时,也唱响了属于自己的时代之音。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长征路要走,希望通过《长征组歌》的复排,让当下的年轻人记住,85年前曾有一群年轻人为了祖国向死而生;也希望他们能在第二个百年接过先辈的旗帜,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美好。”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说。

“对上音而言,和这些综合性大学的合作,对交叉学科发展有帮助。同时,我们也想把我们的美育能力、音乐鉴赏能力、专业音乐能力,和他们交相辉映,相互助力、共同提升。”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说。

如今三校通过《长征组歌》,同上一节思政课,更是上海一次创举。作为极具影响力的知名高校,他们共同将教育成果积极融入社会,展现沪上青年学子精神风貌的同时,也必将为百年大党带来新时代的蓬勃朝气和光明未来。





供稿:声歌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