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戏剧系召开关于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督工作的解读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5222

427日下午,音乐戏剧系在零陵路717教室召开了全系大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挂职)孙宁宁老师专门解读此项工作,系主任安栋老师,党支部书记刘晶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会议。

孙宁宁老师首先介绍了教育部与上海市教委对此项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同时强调了贯彻本科论文抽检工作的迫切性及重要性,并详细地介绍了本科论文抽检的过程及相关要点。之后对于学校三次查重工作的时间、流程,注意事项做了充分细致地介绍,并对音乐戏剧系的论文课程补充请求高度重视,确认将与系部联系人加快落实此课程的安排。全系教师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表示将迅速投入到对学生的本科毕业论文辅导工作中。

会后,系党政领导班子与系学术委员会成员继续研讨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对于学校评估、系部建设、教师责任制的重要性。对此次抽检工作的时间节点、内容要素进行归纳,音乐戏剧系与其他专业不同的是,我系的本科毕业成绩包含毕业大戏与毕业论文。如何提高音乐戏剧系本科毕业论文的学术质量是此次会议的关键重点。进一步要求在加强与改进论文质量修改一事中,采取全体教师“同心协力”、“目标一致”,所有教师积极投入的原则。首先加强声乐专业教师对学生的思想建设与专业辅导。再次,充分发挥艺术辅导老师对于论文修改的积极作用。另外,系里已落实邀请安排相关专业论文指导老师给学生进行论文写作辅导课,对于论文格式、写作安排、学术规范等进行全面辅导。最终将毕业大戏、音乐会视频资料,按照各个学生分类分档管理,与本科论文一并交予教务处进行审核。

音乐戏剧系对于上海市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一事高度重视。严格律己,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积极配合学校及教务处的工作,争取为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作出引领示范作用。    

                                                                    撰稿:陶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