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戏剧系党史教育学习“走进红色地标 追寻先辈遗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5211

2021年4月22日下午,音乐戏剧系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党史教育活动,参与“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上海站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黄浦区委宣传部和中共一大纪念馆承办。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它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由青色砖瓦砌成,乌漆的大门上一对黄铜吊环,拱形的石雕门框质朴厚重。通过此次的支部生活会,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同时,中共一大会址作为中国革命红色出版物的重要基地,第一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和《马克思全书》、《列宁全书》等经典著作在上海印刷出版,《向导》《新青年》《萌芽月刊》等大量革命刊物影响了无数追求真理、传播真理、坚守信仰的仁人志士。活动现场,黄浦区文化馆创编,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学生排演的红色情景诗剧《追寻》片段《石库门里的灯光》,将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1928~1931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等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遗迹,以情景再现的手段串联,以点带面地呈现上海深厚丰富的红色历史底蕴和辉煌而感人的革命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