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第七届教代会审议通过《上海音乐学院“十四五”规划纲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136

院第七届教代会审议通过

《上海音乐学院“十四五”规划纲要》




2021年3月31日,上海音乐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汾阳路校区北楼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和全体院领导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20余人出席。

会上,院长廖昌永做《创伟业百年风华 启征程重任在肩》的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并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强调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继续明确和坚定在新时期的办学定位,继续完善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的“1+6”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和“信息化建设年”的目标,用让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会议听取了《上海音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与主要内容》的报告,下午,各小组分组审议并原则通过《上海音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纲要》分为四大板块,回顾“十三五”,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确定了发展目标,以及领导和组织保障。《纲要》起草工作2020年9月正式启动,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徐旭书记、廖昌永院长亲自指导,起草专班在曹荣瑞副书记、刘英副院长带领下,整体编制工作与双一流自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并轨统筹开展,编制过程与《发展白皮书》《2021战略管理任务书》等撰写工作同步推进,期间多次向院长办公会议、党委常委会汇报,听取院领导具体指导,先后两轮征求二级院系意见,两次向中层干部理论务虚会和学术委员会汇报,充分凝聚共识和各方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