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3-30浏览4842

张雄关


张雄关

       上海音乐学院爵士吉他教师、青年爵士吉他演奏家、当下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爵士吉他演奏家、作曲家之一。他是JZ MUSIC、达达里奥、D’Angelico吉他、VOX音箱、魔耳效果器的品牌签约艺术家。凭借精湛的技艺与源源不断的创造力成为了中国最活跃的音乐家之一,并已发布四张专辑:《New Sound From The Past - 来自旧时的新声音》(2016) 、《Struggles - 挣扎》(2017)、《Something New,Something Old – 一点新、一点旧》(2019)、《Dangerous Territory - 危险地带》(2019) ,并被提名为唱工委“最佳爵士演奏专辑”。

       张雄关主领着多个风格不同的原创乐队:“关于”爵士室内乐团(爵士室内乐)、新英格兰四重奏(现代爵士)The Soundbase(独立、另类)Electric Band(爵士摇滚)。他曾在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JZ ClubBlue Note、林肯爵士上海中心等地举办个人音乐会且亮相于上海、台湾、俄罗斯、保加利亚、德国、塞尔维亚、美国等地举办的各大音乐节。张雄关从师多次格莱美奖提名的爵士钢琴大师Fred Hersch、爵士萨克斯宗师Jerry Bergonzi、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Miguel ZenonJason Moran等等。他曾与爵士吉他大师Kurt Rosenwinkel、萨克斯大师Chris Potter,格莱美获奖小号手John Daversa,跨界组合上海复兴方案(Shanghai Restoration Project )以及歌手袁娅维、常石磊、小老虎等同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