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这份地图,一起学“四史”,忆校史,明初心! ——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成功入选团市委“四史”校园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34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充分依托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的特殊优势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团市委积极发动全市学校共青团组织结合学校丰厚的校史文化,构建具有本校特色的“四史”在校园项目。

  2020年6月28日上午,“四史”在校园红色地图正式发布,第一批上线129所学校的150余项品牌项目,包括36个聚焦党史的项目,41个聚焦新中国史的项目,另有36个项目聚焦改革开放史,38个项目聚焦社会主义发展史,分别以校史志愿讲解团、校史系列课程、校史剧、校史宣传影像等形式演绎。

团市委党组成员、挂职副书记戴冰表示,“四史”中的伟大实践,蕴含着对青年政治引领的丰富元素,是对青年政治引领的最鲜活的教科书。上海共青团的“四史”在校园项目建设坚持共青团的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共青团育人功能。新时代青年,只有以“四史”伟大实践为蓝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才能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接过接力棒,跑出好成绩,勇立潮头、奋勇当先,砥砺奋进、破浪前行,以更加从容自信的姿态,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在本构建具有特色的“四史”校园项目中被成功入选。“传承民族音乐梦,共担文化新使命”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海尚音苑社”志愿者社团结合上音师生专长,致力于打造“校史故事+讲演结合”的校史育人品牌,通过不同主题和形式的宣传,将平面化的校史研究转换成动态化的讲演,展现上音校史“动态化”立德树人教育功能。

 

 

  文稿和图片来源:团在校园 上海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