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公基部联合党支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教育学习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2664

9月23日下午,马院、公基部联合党支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组织生活,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主题展览分为九个部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科学防治”“逆行而上驰援武汉”“万众一心联防联控”“守望相助天下一家”“保障护航共克时艰”“百舸争流决战决胜”“凡人英雄最美守护”“昭示未来、聚力前行”。在2300平方米的展区内,700多幅图片、200多组实物、4项巨屏多媒体演绎、多部围绕抗击疫情专题定做的小型视频等,共同组成上海全城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壮丽画卷,全景式回顾了上海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彰显了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是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越性的最好证明。

在“艺起前行”板块中,展示了我院院长廖昌永教授参演抗疫音乐作品的事迹。上音师生结合自身的优势特色和艺术学科,创作了180多部抗疫作品,用艺术的话语形式和表达手法传递情感,鼓舞士气、彰显精神,注入了不可替代的精神支持和动力源泉,体现了文艺工作的时代自觉、社会责任和价值要义。在“网络爆款短视频”板块中,屏幕上播放着上音毕业生曹元元,用VLOG记录和发布了一段自己被防疫工作人员暖哭的视频。视频刷爆朋友圈,获得过亿点击量,也感动了很多人。回国完成医学观察后的她报名加入志愿者,践行她尽己所能、回馈社会的诺言。

看到主题展览的一幅幅画面和一段段视频,尤其是发生在自己身边感人的故事,引发了大家更多的震撼与共鸣,同志们切实感受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来之不易,同时再一次坚定了在疫情尚未结束的当前,以立足本职践初心、奋勇争先担使命的行动和姿态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