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上海音乐学院志》编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6112

2020年7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上海音乐学院志》编委会全体会议。校领导徐旭、廖昌永、徐卫、侯立玉、冯磊及编委会全体委员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曹荣瑞主持会议。

曹荣瑞充分肯定了院志办公室及其《上海音乐学院志(1927-2017)》编纂工作及其阶段性成果;希望编委会委员为院志编纂工作建言献策、务实履职。

院志办公室主任钱仁平做编纂工作汇报,简述十年以来尤其是近两三年来的编纂历程,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和各系、部、处对院志编纂工作的大力支持,向院志办公室的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目前的评议稿在数据准确、篇章凝炼、结构均衡、文风统一等方面还多有完善的空间并需付出巨大努力。编委会委员在会前审阅的基础上,就评议稿进行了充分研讨,从不角度、各个方面对评议稿的修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长、编委会主任廖昌永充分肯定了院志编纂工作,从局部细节到宏观布局对后续编纂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百年上音史志,也是我们当代办学的宝贵资源,要与当前的“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等工作结合起来。

党委书记、编委会主任徐旭对院志编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对后续修订、完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百年上音院志的编纂工作,应该在融汇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在此基础上彰显上音在教书育人、艺术实践、音乐创作、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历史地位与独特贡献。

供稿:院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