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要求更好担当四项使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4391

2020年7月10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专门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参加马院“四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与马院全体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对马院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予以回应和指导,并对马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更好担当四项使命。

徐旭充分肯定了马院前一阶段工作,并指出,马院师资队伍精干,底子厚,学缘优,结构合理,应该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价值引领、人格塑造的独特使命,体现马院的独特价值。他说,办好马院是学校党委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院建设,在资金、人员上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并出台了一系列倾斜性政策,去年年底又对马院班子进行了调整充实。马院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党委将予以认真研究推动解决。

徐旭要求马院担当好四项使命。第一项使命,是要研究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一方面要讲清楚马克思主义的由来,另一方面还要讲清楚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如何发展的,要让年轻人知道我们从哪来、现在在哪里、将到哪里去。着重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阐释工作。第二项使命,是要运用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做好学校党委的助手,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一方面要协助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全校师生的政治引领,使得我们党领导的教育事业保持正确的方向,引导年轻人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第三项使命,是要在“立德树人”中发挥核心作用,建好建强思政课堂的主阵地,开拓好“音乐思政”的新模式,同时还要参与学校“课程思政”“行走的思政”等工作,实现协同育人,助力成就学生的音乐人生。第四项使命,是要精准定位,做好整体规划,完善专业布局,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艺术学学科方向的建设,为马院的老师们拓宽成长和发展通道,提升马院品牌的显示度、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贡献度、对学校学科建设的支撑度。

徐旭希望马院全体老师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使命,在成就他人中成就自己,在支撑学校发展中支撑起个人发展。

曹荣瑞对马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一一作了回应。

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学霆围绕“基本情况”“前期工作”“发展思路”“重点工作”“问题和不足”等方面汇报了马院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兰一立汇报了党支部工作,马院第一教研室主任徐宇宏和第二教研室主任李敏分别汇报了两个教研室的相关工作,马院教师奚爱民、黄静、杜鑫、陈海清、董少校、易飞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后,马院教师纷纷表示,这次调研会特别的温暖和及时,给大家鼓足了干劲,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对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夯实基础,认真肩负起马院的责任与使命,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更好凸显独特作为,体现独特价值。

校党办主任汤隽杰、党办副主任兼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佳参加调研会。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