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应邀为奉贤区党员干部讲授音乐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594

6月29日下午,马院教师李敏应邀参加奉贤区“薪火相传 初心不忘”2020-2021年奉贤区老青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参加活动的退休老干部和青年团干部讲授《红色初心路,百年党史情》音乐党课。

李敏以《红色初心路 百年党史情》为党课主题,以“红色初心”诞生的近代历史背景为原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历史和时代的必然选择”这一命题,着重展现了革命时期党组织从酝酿到诞生,从幼年走向成熟,从挫折迈向胜利的历史画卷,勾勒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条百年脉络,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践行伟业。

党课穿插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音乐作品。反映土地革命时期根据地军民情谊的《映山红》,彰显抗战时期游击战争斗志的《游击队之歌》在上音声歌系侯馨仪同学和李忠浩同学的演绎下,实现了音乐党课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音乐党课在《天耀中华》的旋律中结束,老中青三代党员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