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卫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上“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629

为进一步在毕业生中加强党性教育、党的组织纪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含的信仰力量,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2020年6月28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在线上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主讲。2020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部分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孟莉主持。 

 徐卫围绕“不忘初心葆信念,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联系国家和上音实际,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从理想信念的形成和不断坚定的过程出发,深刻阐述上音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上海音乐学院全面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积极为复学做准备。

在授课中,徐卫带领同学们细数上音历史、回望初心,解读先贤、牢记使命,汇聚上音人一脉相承的初心与使命。上海音乐学院通过抗疫作品征集,共收集到师生创作的180多部作品,在没有硝烟的“第二战场”,以“音乐康疗”线上心理援助、创作“现代冥想新冠肺炎辅助康复专辑”等特有的方式,让音乐激发抗疫力量。徐卫指出,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同学们要在时代脉搏中讴歌,在时代需要中贡献力量,用丰硕的创作成果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徐卫希望毕业生党员深刻理解其中的涵义,扎根现实的土壤,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中奋斗,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徐卫强调,青年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无愧于时代的艺术家和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属于上音人的更大贡献。

毕业生党员在参加完党课之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肩负着上音人的使命担当,牢记党员身份,在各领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做无愧时代的建设者。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