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上音办学历史 不忘初心使命——声乐歌剧系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4810

2020年6月8日下午,声歌系党总支在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声歌系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教师代表。

上音作为我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专业音乐院校,可以说上音的校史就是中国近现代的音乐发展史。同时,它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迎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以校史见“四史”,学“四史”,从学“校史”开始。

参观围绕“美育之光,铺洒创业之路”“阳光雨露,培育栋梁之材”“继往开来,攀登艺术高峰”三个板块展开。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从1927年11月27日上音创立,到新中国成立,到迈入新时代,系统学习了不同时期上音人对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与奉献。

    在“追忆大师”名人墙板块,60位杰出的上音人对上音,乃至中国近现代音乐发展都做出了卓越贡献,使党员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上音90多年经历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非凡成就。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在视听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深刻感受了学校在办学历史上取得的成绩与艰辛,学习了上音先贤为我国音乐教育事业不懈拼搏的精神,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同时,应该聚焦当下,克服困难,把握机遇,展望未来,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上音人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不忘初心使命,加油鼓劲再出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