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学工系统举行“四史”学习教育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发布者:闫闪闪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5792

2020年5月29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学工系统“四史”学习教育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在聆淮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各系部秘书,职能部门、专业课教师、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冯磊主持。

在2020年贯穿全年的“四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中,学工系统将按照辅导员思政示范岗、学工系统条块工作、自由选题三个板块分成15个研究团队,每个团队由专职学生辅导员、系部秘书、职能部门教师、专业课教师、青年教师、校外专家和学生骨干自由组合。此次研讨会,9个小组的组长围绕选题缘起、已有工作基础、未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刘英为9个小组进行点评。他认为每个小组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从选题和内容看都做了深入的思考,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很好的实践意义和创新性,相信这些研究方向可以拓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范围,达到以学习促实践的意义。冯磊对本次研讨会和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各自工作中掌握的学校第一手资料,转化成学校新的办学思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部长、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郭恺介绍了上音“四史”学习教育推进方案。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