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249

5月7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在贺绿汀音乐厅召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校党政领导徐旭、廖昌永、刘艳、曹荣瑞、刘英、侯立玉、冯磊、张佳春及全部中层干部、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主持。

党委书记徐旭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学习教育与我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内在逻辑是统一的,我们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将“四史”学习与“大讨论”同策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结合上音实际,制定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年”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用新思想、新理念、新认识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全体上音人一定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彰显上音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曹荣瑞对此次“四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作出部署,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参加对象、重点内容、方法措施五个方面对上海音乐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出说明。他指出,要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我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让人民满意和人民骄傲的国际一流水平的音乐教育。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审定工作方案,亲自部署重要任务,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

“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紧接着召开了上海音乐学院2019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和2020年5月党群工作例会,各部门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通报传达。

 

供稿:组织部